溝通與人際關係 ( 94 )

原則八)   讓錯誤看起來容易糾正。 ( 1 )
 

        Carnegie有一位光棍朋友,年約四十餘歲,最近剛訂婚,他的未婚妻一直慫恿他去學跳舞,這位朋友告訴Carnegie:「二十年前,我已經會跳舞,但想找老師學,改進我的舞步,當時的老師也許說的是真話,她說我的舞步全錯了,必須從頭學起,此話頗傷我心,以致學舞的興緻完全消失,我的學舞生涯也就此結束。」
 
        現在又開始學,當然舞技毫無進步,但現在的老師不知是否哄我,她說我的舞步或許有點老式,但基本上都還不錯,所以學些新舞步絕對沒有問題,現在的這位老師還稱讚我有天生的節奏感,並不是每個人都有節奏感的!雖然直到現在,我仍覺得自己沒有跳舞的天份,技術也沒有什麼進步,但在內心深處我還是希望這位老師所說的話「或許」沒錯,因此便繼續付錢聽她講這些話,並希望自己的舞技真有進步。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