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時事

        「許仕仁案」

        許仕仁案已宣判,郭氏兄弟一位無罪,一位定罪。法官在判詞中說這樣高級的官員接受賄賂,政府的決策很容易洩漏出去,但是沒有證據指出許洩漏了什麼重要的決策,也沒有證據證明新地如何因此得益。法官又說公眾質疑有官商勾結,這一案件證實確有這樣的情形,言下之意是他打擊了官商勾結,但公眾對官商勾結的疑慮,不應該是考慮判決的因素,判決重要事實和證據,不能出於臆測,盡管臆測非常合理,也不應用臆測判定被告有罪。

        所以某一案件結果如何,很取決於由哪一個官審,此案被告仍可能上訴,似乎事情仍未完結。

        至於判刑的輕重,更是由法官決定,說案情嚴重當然也可以,直觀上似乎刑罰很重。

        說到許仕仁怨不得別人了,那麼聰明的人怎麼會犯如此低級的錯誤?讓自己長期入不敷支?天下的事情真是無奇不有。

        以上祇是我個人看法,可能偏頗,不過作為茶餘飯後討論的話題。

3 responses to “關心時事

  1. Lau Hing Lung (Thomas)

    朋友說 :根據資料,我想許仕仁是因為貪錢和貪享受所以入不敷支,以至知法犯法吧,所以看來他只是有聰明而欠缺深層次的智慧,貪錢是可悲的啊!作為一個高位官員,也許更不應該犯這麼大的錯吧。

    我說 :他太過自負,扮有錢人,他的人生先甜後苦!
    我揀先小苦後大甜,今生衣食無憂!

  2. 誰讓許仕仁豪花錢?
    香港有史以來涉及最高級的官員及億萬富商的貪腐案,由討論了長達近5天的陪審團裁定許仕仁5項涉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或收受利益的罪名成立。另外3名被告,包括一名上市公司第二代話事人亦被裁定串謀藉公職作出不當行為或向公職人員提供利益罪名成立。涉案的款項約2,000萬元。
    先申報利益,我以前在政府工作時與許仕仁是同事。被定罪的其中一名被告是我的舊同學。我衷心希望他們能度過這個人生逆境。
    許仕仁案令不少港人認為回歸後官商勾結的質疑終於有一個實例。雖然控方在案件中沒有提出任何證據顯示許仕仁在任時有直接或間接向被告的公司提供利益,但眾被告同樣沒有提出任何許仕仁口頭意見以外的具體顧問服務。此外,有一項控罪涉及逾1,100萬元,被判串謀提供利益罪名成立的是一名打工仔及一名交款人,但不包括涉案的老闆。許仕仁在庭上作供時,指該款項可能與港澳辦前主任廖暉有關。據傳媒報道,全部被判罪的被告都會上訴。誰是真正付款者這個謎團可能會再在上訴庭出現,到時不知能否破解。
    我想提醒讀者,早前一宗判許仕仁破產的案件顯示,有一間歷史悠久的華資上市銀行向許仕仁貸款6,000萬元。許仕仁在政府擔任過的高職位是政務司長,年薪約三百多萬元。為甚麼一間銀行願意向一名高官借出相等於他20年的薪金,而且看來是沒有抵押的貸款?我找不到有關銀行向股東解釋借出這筆貸款的理由。我也看不到負責監管銀行的金管局對此事有甚麼聲明。
    許仕仁在庭上承認他喜愛花錢。誰讓他可以這樣豪花錢?付鈔者是基於甚麼商業或其他理由?

  3. 許仕仁太著急趁早去享受生活和趁年輕有力去享受美女,如果願意等退休後過完冷河, 然後進入新地做董事, 別說拿幾千萬元, 拿幾億元也無問題。

    外國高級別官員都正在做的這樣的方式。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