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隨筆

        昨天恒指跌22點,成交852億。上證指數跌82點,成交2669億。

        週五道指大跌,昨天上證指數也大跌,恒指受拖累不大,前一段時間美股升,上證也大升,但恒指也沒有跟足,可以說香港的投資者這一次相當冷靜。

        上證指數衝3400點不果,已調整了近9%,成交也不斷萎縮,這一波的A股上升熱潮大約已近尾聲,外資已見撤出,證監查兩融,槓桿投資也需平倉降槓桿,現在看不到A股再有大升的理由,A股銀根寬鬆,即使央行再寬鬆,也未必利及股市。

        看到財經專家黃盜華的一篇短文,題目是「維持長期低息,樓價仍可急跌」,他認為香港樓價已嚴重偏高,可比喻為極高P/E股票,隨時可以下跌,當然事情沒有發生,祇是一種猜測,我是贊同這種看法的。

        一月份以來,歐元大跌,我亦已平倉,中移動,騰訊都升,我也開始減磅,投資轉向收息穩定的公用股,過了第一季度再定方向。

4 responses to “股市隨筆

  1. 春節將近,交易淡靜。今日人民日報發文,談到微信中原創文章抄襲問題,擔心此次為一政治事件,影響騰訊,故乘高位平倉。約在135元範圍全部拋售10萬股。拋售初期,在135.2元附近,從金額數量看待,全部是散戶接貨,因數量較大,每次拋售達2萬股,逐漸將價格退抵至134.2。後有一較大買單,又將價格推至135.1元附近。

    剛看到微信推出條例,防止原版文章抄襲。微信回應很快,非常專業。但人民日報常常不會無的放矢,批評微信內文章侵犯版權,若有所指,所以還是暫時離場為妙。

    這次操作騰訊投資,暫時鎖定利潤440萬元。

  2. IC is one of the winners in the stock market.

  3. IC 同老師 兩個 叮噹碼頭

    • 我是因為看了張先生的博客兩年,才興起如此投資念頭,這個還是學習張先生的。我只是將所學到的,實際操作出來,與大家分享,這個確實是因為張先生的博客指導,然後我應用操作而已。說我與張先生叮噹碼頭,確實過獎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