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隨筆

        昨天恒指跌158點,成交672億。上證指數升19點,成交2407億。

        這一波A股牛市牛氣已過去,如果A股能在現水平站穩,就算不錯的了。A股現在新股上市很多,資金被抽走,過年以後A股前景還是令人擔心的。

        港股兩次接近25000點,兩次都不破,股市不升則跌,不會長期牛皮的,前景也是看淡。中移動、騰訊、中聯通、電訊-SS這些我常揸的股份也是見高沽一些貨,增加現金比例。

        收到一家私人銀行的致客戶的信,提醒客戶信貸額的風險。信中說信貸可以幫助你增加投資,但也帶來風險,信貸成本上升時 (加息) 風險就增加。我問該行經理是否我信貸額太大才收到這樣的信?他回答說不是的,每個客戶都有同樣的信。我從去年12月以來動用的信貸額已減了一半,自認為很安全了,願意這樣做的銀行當然是好的銀行。美國一月份就業數據出奇地好,平均每小時工資也開始上升,一般認為聯儲局會在六月份開始加息。

        上個月有高息債券戶口開始有正收益,當然派息一直很正常,祇是票面值下跌影響價值,相信這些高息債券基金長債轉短債的部署漸見完成,將來真正開始加息,對這些基金價格的影響會減少。

        長實和黃重組,影響恒指權重股比例,恒指公司將作調整,匯控、中移動、友邦等權重可能調低,但比例變化很小,應該影響不大。

One response to “股市隨筆

  1. 我在8月期間也信貸了 50萬原想趁低吸納…..呵呵呵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