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隨筆

        昨天恒指升7點,成交640億。上證指數升46點,成交2251億。

        昨天港燈SS宣佈業績 (2638),派息每單位19.89仙。從去年7月派了16.53仙,全年派息7.28厘,符合上市時的預測,大約現價水平可收息7厘,若著眼於收息的,至少有兩年至三年可以穩定收息,直到政府與港燈的利潤管制新談判啟動,相信政府會進一步削減允許利潤,那是以後的事了。

        另外昨天香港電訊-SS宣佈業績,盈利按年升22%,未期息23.3仙,董事總經理對前景相當樂觀。我曾提及技術進步以及協同效應,將降低成本,而收費在增加,前景應該不錯,唯一擔心的是中移動會不會在香港跟本地電訊商割價競爭?似乎機會也不大,香港這塊「餅」對中移動來說不大,一齊搵錢比惡性競爭更好。

        匯豐瑞士私人銀行天鬧出事來,似乎英國在野工黨借此事來攻擊執政的保守黨,但匯豐瑞士私人銀行的業務看上去並非很大,應該對匯豐整體傷害不會太大。

1 responses to “股市隨筆

  1. 踏入2015年,香港樓巿又再上衝,近日湯文亮先生的4按論,陸振球先生指出3月開始樓花陸續收樓,業主為免負雙倍稅會在半年內放樓,美匯昨天終於升穿95,但樓價,特別是細價樓和綠表居屋日日破頂,不知先生對樓巿看法如何呢?
    何時有機會調整呢?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