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網友 – WCY382

        WCY382:謝謝留言。

        說起樓市,我兩年前已看淡,當然不太對,當時有大行及最知名的經濟學家都持這樣觀點,結果樓市並未大跌。

        但是話再說回來,說兩年來樓市大升也似乎不對,中原樓價指數是有點問題的。我有朋友兩年前買了九龍塘及尖沙咀豪宅,現價是要虧錢的。

        最近湯文亮先生的四按說法,引起大家注意。其實每次樓價調整都是從邊遠地區的細價樓開始的,如果未來樓市有調整,應該也是這個模式。

        現在的樓價脫離了購買力,調整始終會來,很可能加息是一個觸發點,我們不知道的是調整幅度有多大?

        現在無論如何不是買樓的好時候,這一看法也不一定對,我自己卻是這麼想的,供參考。

                                                                        祝

                        好!

One response to “回應網友 – WCY382

  1. 談到樓市,我同意張先生的觀點,現在樓市確實是高不勝寒,所以我已有5年不願介入樓市,就是覺得價值不高了。

    我過去在香港很少投資住宅地產,其一原因是投資住宅會有出租問題。1997年時,父母曾高價購買黃埔花園住宅,在亞洲金融風暴後卻無法出租,之後甚至遇到租霸,讓我印象深刻,所以我對於購買住宅投資很有保留。

    2009年,在成都出差時驚訝發現,以前住宅區雙線行車的小區馬路,被大量私家車佔滿,變成了單行道!這個現象竟然是金融海嘯後發生!當時我判斷,中國經濟將加速發展,同時帶動香港發展,於是回來香港後,我立刻決定購買自用美孚物業。當年認為兩年內會升值5成,沒想到現在已經升值約8成多,我認為實在是高了些。

    再上一次投資樓市,是2008年金融海嘯前一個月。當時購買2間「村屋」,花費1200萬,現在已經價值4000萬,因為預期還會升值至6000萬,所以並無出售,現租出一間,自用一間作為別墅。

    現在香港樓市甚高,有些高處不甚寒的感覺,朋友問我,都不建議他們買,我說:以往都是豪宅先升,逐漸漫延到普通住宅,再漫延到細價樓,到細價樓大升時,已是水尾。現在細價樓不斷飆升,怕已到頂,隨時會跌。

    歸根到底,香港樓市還是供求問題,香港有大量土地還未發展,供求原本不是問題,但受制於政治,卻是可惜。

    至於我購買的「村屋」,為何還會升值?以後有機會再說。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