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隨筆

        今天共有三篇網誌,標題是「股市隨筆」,「雜談」及「漢字的故事:<野生動物 ( 3-4 )>」。

        昨天恒指跌114點,成交1613億。上證指數跌69點,成交7165億。

        昨天恒指高開,受A股拖累,倒跌114點。上證指數又跌69點,情形有些令人擔心,官方媒體出文唱好,用了很多漂亮的形容詞,祇是市場不關心形容詞,市場祇關心是有沒有真金白銀投入,連跌幾天後又有消息傳出央行可能減息,總之單靠傳言。形容詞救不了市,要看有沒有新資金,還是要大量的新資金入市,才能挽回信心。

        港股五天中跌去了800點,現在似乎仍不到入貨的時候,要小心觀察A股,看中央的政策,中央現在開始較重視股市,也可能出招救市,中央可用的招數極多,所以A股也不是一定垮下來。

        美國第一季單位勞工成本升5%,據說是又上調了最低工資,就業改善,接著是工資上升,通脹的陰影已出現在美國地平線上了,聯儲局很想加息就在等通脹出現的信號上。

        美國國債孳息近日漲了很多,現在德國的國債孳息都上升,也許就是歐元上升的理由了,市場亂糟糟的,揸多數現金比較安全些。

5 responses to “股市隨筆

  1. 老師你好,請問你現在還持有288嗎?

  2. 今日重新入市,不過這次購買的不是騰訊(700),而是瑞聲(2018)。

    過去一直很少投資瑞聲,是因為摸不清其股價走勢,所以一直觀察;還有因為其成交量太小,每日只有一億多,有時甚至不到,難以符合我對於投資股票需要有大額成交的標準。

    我一直看好瑞聲,在瑞聲只有5元時,就發現其價值。近來發現其成交額大增,同時股價從高位回落28%,我感覺其投資價值開始顯現。

    瑞聲去年純利下降,引致股價下滑;同時市場傳聞瑞聲丟失蘋果手錶訂單,從而引發股價下滑,我認為市場反應過敏。

    瑞聲為一非常出色的科技型企業,創造力強,擁有超過千項專利,產品擁有高毛利。我觀察瑞聲,其2015年業績將會比2014年大幅上升,不只是因為其傳統產品在手機裡的銷量上升,比如iPhone 6銷量大幅上昇的幅度,將會超越想像;更重要的是,首次在iPhone 6中應用的新型線型震動馬達產品,將會為瑞聲帶來超額巨大利潤。瑞聲將於5月11日公佈第一季度財務報表,我看好其第一季利潤,趁大市低迷,今日購入40萬股,平均價格42.93元。

    小市值股份,購入的確辛苦,今日特意花了近2個小時時間,逐批購入,比買賣騰訊辛苦多了。今日買賣時,我的買盤佔了當時買盤的1/3有多,從股數來看,賣盤幾乎全為散戶,並無大戶蹤影,股價似乎見底了。

    另外,騰訊股價連續小幅下滑,也逐漸產生投資價值。但因為騰訊市值太大,股價上昇緩慢,這次調整一下投資策略,進行一次短期投資。

  3. 瑞聲最近有些小道消息,Apple Watch 的彈弓裝置有些問題,太大力,出了些問題,另一家日本競爭對手就沒有問題,瑞聲並未對次作出澄清, 供參考!

  4. 股價不振總有原因的。

  5. 共享觀點, 頗有見地:

    1. 看好後市的主因
    http://hkstockinvestment.blogspot.hk/2015/05/blog-post_7.html

    2. 你在投機嗎?
    http://hkstockinvestment.blogspot.hk/2015/05/blog-post_6.html#comment-form

    3. 價值投資值得懷疑?
    http://cpleung826.blogspot.hk/2015/05/blog-post_5.html
    認同緣木兄的意見, 喜歡同枱食飯, 各自修行, 只不過自己修行了, 發現有好的,壞的, 盡量分享一下, 沒有否定別人, 亦對別人的否定沒大感覺。
    至於圖表派致富者,我也想知道。

    4. Louis:
    雖然愛股(我把它當作一種資源股權證)1104今日也大幅上升, 我也沒太大感覺, 近來加碼累積1183。 其實, 炒股票千變萬化, 話不要說到太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