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網友 – Ray

        Ray:謝謝6月16日的留言。

        香港的樓市我兩年前就已看淡,跟我一樣跌眼鏡看錯的人很多很多,不少還是學者、專家、樓市大炒家。大家都認為現時樓價太高,脫離了購買力,高薪專業人士都買不起,可是現實是新樓很搶手,有人說現在買樓的人已經透支了購買力,但祇是猜想,並沒有數據。有人說現樓做「二按」「三按」的人很多,樓市必爆,但金管局出來說「二按」「三按」比例極低。

        我自己的看法還是認為樓市前景會跌,所以遲遲不跌,祇是因為利息太低,美國一加息就可以看到市場的反應。群眾是跟風的,所謂「羊群效應」,看到樓價升就以為會繼續升,其實不然。香港80年代到現在已經歷兩次大的樓市調整,並沒有祇升不跌的樓市,如果我的意見,現在應該不是買樓的時機!如果揸住多個物業而又要負擔按揭的,可能應該減磅,沽出質素較差的物業,持有現金的,可以考慮先揸中國的高息企業債基金,等一、兩年如果樓價跌了才伺機買入,高追風險很大。

意見祇供參考。

                                                                        祝好!

3 responses to “回應網友 – Ray

  1. 昨天曾在此留言多謝老師的回應分享,但不知為甚麼留言不見了,未知可否請老師在過濾網站内看看?

    謝謝!

  2. 小弟當年在張先生聚會上吹水,香港樓市升到2044年,一陣笑聲,大家記得嗎?信者入市投資自住己經升佐80%或以上。
    2044就冇咁長命,來近5年樓市一定唔會跌及大跌,等跌的朋友,交多十幾廿年租啦 ! 最近新盤一出就掃晒,點會係等跌的人去買,有能力之朋友我建議入市,莫再等,人生有幾多個5年?
    有個親戚當年500呎單位賣248萬,等跌入番,睇到唔對路想再買,400呎258萬話貴,唔服氣唔買,等到最近對我講後悔,買樓同買股票一樣,呢度跌倒唔一定呢度企番起身,高沽低買邊個唔想,有冇咁既眼光同運氣先。

    • 其實, 1997年至今, 香港樓價始終跑輸給食物價格(例如叉燒飯,麵包, 新奇士橙等等), 難以保值, 好難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