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隨筆

        今天共有三篇網誌,標題是「股市隨筆」,「雜談」及「漢字的故事:<農耕 ( 6-20 )>」。

        昨天恒指跌582點,成交1030億。上證指數跌42點,成交5971億。

        昨天全世界投資界都在注視中國央行開出的中間價,1美元兌6.3306元,幾乎跟足隔夜市場收市價,人民幣匯率又跌1.6%!

        人民幣貶值了!像是一枚重磅炸彈震動全球市場,歐美日股市都大跌,東南亞區內貨幣都急跌。

        央行的舉措很奇怪,如希望人民幣小幅貶值,可以通過中間價牽引,平穩達到目的,現在的做法給市場帶來巨大震動,如不想人民幣大貶,央行反而要在每天收市前干預匯市,讓它達到一個目標價,第二天依此價開市,不是反而干預得多了嗎?如果不干預市場總是賭人民幣貶值,不是央行暗示叫人來炒低嗎?所以央行的做法令人難理解。

        現在央行意圖不明,市場不知該如何重估價值,市場亂糟糟的產生不必要風險。

        如果祇想人民幣小幅貶值,靜悄悄地即可完成,A股股災之後又來一下人民幣貶值,投資者真是哭笑不得。

        現在市場的波動太大,政策不清晰,造成更大波動,祇有公用股成了避風塘。

        騰訊業績勝預期,股價一樣大跌,至少要看一個星期的央行中間價報價,才能看到央行究竟什麼意圖!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