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情趣 ( 1 )

        今天共有三篇網誌,標題是「生活情趣 ( 1 及 2 )」及「漢字的故事:<農耕 ( 6-25 )>」。

        「旅遊見聞:杜拜」

        18日凌晨0:35分,我們乘阿聯酋航空飛機準時離開香港赤鱲角機場前往目的地杜拜。頭等倉裡祇有我跟我太太二人,靜靜的,每人有一獨立的倉位,還可以關門,座椅伸展出去可以完全平躺著。還在睡夢中,聽到機長廣播,半小時以後就到了。盥洗室中有牙刷牙膏,熱水毛巾,還算舒服,然後怱怱用了早餐,飛機就著陸了。香港跟杜拜有四小時時差,到達時是當地時間凌晨四點半,就是說飛了八個小時。杜拜天氣很熱,很乾燥,一開機倉門熱氣就撲面而來,凌晨氣溫是40℃,中午時達到43 – 45℃。我以前來過,也寫過這裡其實不太適宜居住,大街上的人道樹雖然每天有水車灌溉,也都是垂倒樹枝,受不了太陽的烘烤。

        下機以後有輪椅等著,一如所料推車的是一個印度人,他告訴我這裡人口二百多萬,其中來自印度和巴基斯坦的佔到二百萬,還有來自亞洲其它地方的人,本土的阿拉伯人祇有三十萬人左右,本地人都是政府公務員,也有些不做事政府養著他們。我問你們從印度或巴基斯坦來的都是信仰穆斯林的嗎?他詭異地笑一笑說如果你想來這裡工作,你就要說是穆斯林。

        我們在休息室等候轉機時,穆斯林祈禱的時間到了,整個機場都有大喇叭響起來提醒大家,但我看不到任何人跪下祈禱,大概整個候機室裡都是外國人,包括服務員。記得幾年前來過兩次,也看不到穆斯林在公眾地方祈禱,隨著人口比例的改變,一些事也許在很微妙的發生,想想二百年以後這一片土地大概不再屬於阿拉伯人?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