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隨筆

        今天共有四篇網誌,標題是「股市隨筆」,「回應網友 – Mathew Chan 及 Ray」及「漢字的故事:<屋頂與房子 ( 11-6 )>」。

        昨天恒指升26點,成交690億。上證指數升5點,成交4089億。

        內房萬科公佈了業績,第三季賺20億,增20%。內房,特別是在一線城市發展業務的,業績都已扭轉了下跌的勢頭,內房的高息債券,由惠理基金發行的大中華高回報債券基金單位,近一個月價格升了大約5%,現在息率年息依然有9厘,估計兩、三年內不會有內房大規模違約的事發生,回報不錯。

        信行公佈了業績,內銀第三季業績發佈也開始了,信行盈利升2%,中規大矩,相信其它內銀業績也相差不會太多,在現價位揸內銀收息也不錯。投資比較進取的朋友,如果揸住內銀,業績公佈後如果股價不升,也可以分段沽出一些,股市已在高位,有機會在下跌以後補回來,我近來以沽貨為主,增持現金。

2 responses to “股市隨筆

  1. 張老師,

    您好. 我看了您的BLOG一個月, 也拜讀了黃金路,股市投資策略,黃金法則76條等等, 很欣賞您的智慧和文采, 並且愿意和网友分享!

    介紹一下我自己–80後, 算是專業人士(會計師),  喜歡看書, 沒有太大經濟負擔. 投資經驗方面, 今年一月開始很認真地在投資股票, 到現在大概是亏了5%. 原因是買了太多支不同的股票, 有些是市值比較小的, 七月股市大跌的時候, 手忙脚亂, 忍痛把小市值的股票賤賣了。 (如果早點兒看到您的BLOG就好了..)

    我剛賣了一個小單位, 現在還剩一個小單位自住. 打算等兩年後房價跌2-3成,再買一個大一點的房子自住。我的財務狀況是這樣的:欠按揭貸款200萬, 手上有300萬 。其中100萬存在按揭相連活期存款戶口(最多只能存100萬), 有2%利息; 30萬人民幣定期存款; 20萬股票(長和,建行,盈富),還有150萬賣房子的錢。

    賣房子的150萬,我希望有5-8%年回報,兩年後可以用來買房子, 現在正苦惱如何安排,希望得到您的寶貴意見。

    方法1:港元定期存款,可能只有1厘, 但是最安全;
    方法2: 債券:我在網上查到美元/港元的低風險的公司債券(比如中國銀行), 還款期到2020年,收益率3%, 最少要買10萬美元. 如果美國加息, 我在兩年後賣出債券,不知道會不會亏錢..

    方法3:    100萬做定期或債券; 50萬買股票.我打算候低位買入騰訊,中移動,電能/長建.

    如果您能提供一點意見, 我將得到莫大幫助,非常感激.

    P.S. 您網頁上的”活在毛澤東統治下”看不了了, 美孚的書店現在還有賣這本書嗎? 謝謝.

    Bonnie

  2. 張老師,

    您好. 我看了您的BLOG一個月, 也拜讀了黃金路,股市投資策略,黃金法則76條等等, 很欣賞您的智慧和文采, 並且愿意和网友分享!

    介紹一下我自己–80後, 算是專業人士(會計師),  喜歡看書, 沒有太大經濟負擔. 投資經驗方面, 今年一月開始很認真地在投資股票, 到現在大概是亏了5%. 原因是買了太多支不同的股票, 有些是市值比較小的, 七月股市大跌的時候, 手忙脚亂, 忍痛把小市值的股票賤賣了。 (如果早點兒看到您的BLOG就好了..)

    我剛賣了一個小單位, 現在還剩一個小單位自住. 打算等兩年後房價跌2-3成,再買一個大一點的房子自住。我的財務狀況是這樣的:欠按揭貸款200萬, 手上有300萬 。其中100萬存在按揭相連活期存款戶口(最多只能存100萬), 有2%利息; 30萬人民幣定期存款; 20萬股票(長和,建行,盈富),還有150萬賣房子的錢。

    賣房子的150萬,我希望有5-8%年回報,兩年後可以用來買房子, 現在正苦惱如何安排,希望得到您的寶貴意見。

    方法1:港元定期存款,可能只有1厘, 但是最安全;

    方法2: 債券:我在網上查到美元/港元的低風險的公司債券(比如中國銀行), 還款期到2020年,收益率3%, 最少要買10萬美元. 如果美國加息, 我在兩年後賣出債券,不知道會不會亏錢..

    方法3:    100萬做定期或債券; 50萬買股票.我打算候低位買入騰訊,中移動,電能/長建.

    如果您能提供一點意見, 我將得到莫大幫助,非常感激.

    P.S. 您網頁上的”活在毛澤東統治下”看不了了, 美孚的書店現在還有賣這本書嗎? 謝謝.

    Bonnie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