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情趣

        上次在花盆裡種的日本菠菜,給蟲吃得乾乾淨淨,後來又重新播種,前天收獲了,炒了一碟,可惜我忘了影相。

        今年另有一高興的事,闊別了三年的小鳥又回到我露台上的樹上築巢了,附上一張相。以前小鳥年年來,四年前有一窩四隻,其中三隻健康飛走,留下一隻跌在地上,我將它放在有軟毛巾墊著的一個竹籃裡,第二天鳥爸爸跟媽媽又飛回來,帶著這小鳥飛走了,不知是否因為這次事件,以後三年都沒有回來築巢。這次回來,不知是不是同一家庭?我現在的做法是盡量不騷擾牠們,不用給牠們提供食物,牠們有自己生存的方法,我們想幫牠,可能適得其反。

生活情趣

小鳥在我家露台的樹上築巢

2 responses to “生活情趣

  1. Normal life span for humming bird lasts from 4-12 years. So it is possible to have the bird come back in 3 years.

  2. 看到老師此文,近來我家露台旁花槽上的盆栽,亦有兩隻頭上有雞尾背部黑色的雀不時一齊到來叼走盆栽上的一些幼枝,相信應是在家附近的樹上築巢。
    請教老師,未知那些是甚麼雀和有沒有啓示?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