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s: 十二月 20, 2016

股市隨筆

        昨天恒指跌188點,成交557億。上證指數跌5點。

        聖誕和新年假期將近,市場轉靜。最近因拆息抽升人民幣貶值,恒指已跌了一千多點。我十二月十二日Blog中曾提到160 – 170元的騰訊,38元的平保,5.60元以下的建行,當時看看似乎低得遙不可及,轉眼間建行已低過目標,平保跟騰訊都已經很接近了,可以開始分段吸入,期以三個月,大概能有回報。平保和騰訊應該盈利增長合乎預期,建行雖不會有大增長,但盈利也不會倒退,派息應該不減 (派息三成是底線了)。

        我寫Blog,不知不覺已將近十年,每天整理一下思路,是我的得着,最大得着是認識了許多網友,在這裡要表示一下我的感謝,感謝大家的支持。

        我自己年事漸高,精力不如從前了,寫的股市隨筆也未必對網友有什麼幫助啟發。雖然我是誠心在寫,我寫的和我真實的投資是一致的,但由於種種原因,我自己在輸輸贏贏中贏了一些,不代表網友都能贏。20年在股市中風風浪浪,知道自己很平凡,算不了高手,所以打算寫到今年底就停「股市隨筆」,祇會不定時的,每週寫一篇、兩篇「關心時事」或「雜談」之類短文,繼續同各位網友保持聯系。

        再說多一次,感謝多年來網友的關心和支持,最令我安慰的是那麼多年發表我的並不高明的意見,竟沒有發生過一次敵意的搗亂和謾罵,我的網友都是文明禮貌慊讓的君子,都是真的朋友。